2018/01/27 14:21

濃濃"台灣情懷"! 鄭善禧開畫展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周末假期,帶您來欣賞一場藝術饗宴。有「閩臺三傑之一」美譽的水墨大師鄭善禧,來到金門開畫展,他的畫風靈活流暢,運筆不拘小節,意境畫面融會中西;透過這場台灣水墨藝壇盛會,帶大家走進閩臺的書畫發展史。

現場請來了樂團場,爲活動開場,有「閩臺三傑之一」之譽的美術大師鄭善禧來到金門開畫展,一張張畫,描述著金門的風光,像是這一張,一整排的紅色古厝屋頂,還有金門最招牌的風獅爺,還有這一幅,海灣的景色,兩人遠眺著海的另一頭若有所思。

1932年生於福建省龍溪縣的鄭善禧,18歲輾轉來到台灣,並在此成家立業,作品充滿了台灣情懷,而近年來,他時常往返金門、馬祖寫生,因此展覽中有多幅畫作,都是以此金門風光為主題。

而他的畫作意境畫面融會中西,相當生動活潑,且用色強烈奔放,也是他的特色,他的創作主題圍繞民藝風土,體現質樸融通美學,為台灣的鄉土風情留下具草根味的紀錄,更獲得第36屆行政院文化獎,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場臺灣水墨藝壇盛會,能夠帶大家走進閩臺的書畫發展史,一起看看這位,畫壇老頑童的鮮豔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