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13:45

燈會也救不了! 故宮南院遊客銳減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臺灣燈會今年在嘉義縣舉辦估計吸引近一千萬人次參觀,但反觀旁邊的故宮南院,農曆春節期間只有14萬9千人次造訪,相較去年同期還少了5千人次!對此故宮博物院表示為配合燈會還特別舉辦許多相關特展,但民眾還是以參觀燈節為主!

臺灣燈會落幕,估計吸引將近一千萬人次,漂亮成績單卻沒幫到鄰居,一旁的故宮南院一片空蕩蕩,似乎成為南院的特色,整個農曆春節期間,故宮南院只有14萬9千參觀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沒燈會時還少了5千人次,2018年1月也只有4萬5千人來,創單月最低紀錄,從開館第一年147萬人次到第二年剩99萬,到底從哪裡開始出問題?

不過也有許多來參觀的外地遊客對故宮南院給予肯定,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說,這部分有檢討南院有搭配燈節辦活動還推出下午三點後免費入館,但發現民眾以參觀燈節為主,研判可能是嘉義燈會區展區太大,民眾走到故宮南院大多已經精疲力盡,考慮回程體力往往都過而不入,因此沒達到預期的參觀效果,未來將會強化在地行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