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0:35

搭電動巴士遊西子灣 3年免費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西子灣和中山大學遊客必訪,但交通一直是大問題,現在除了輕軌通車外,也引進全國第一輛仿蒸汽火車打造的仿古電動巴士,開進校園和社區,三年內搭乘都免費!

木質復古雙車頭造型好吸睛,立刻成為移動打卡點;為了響應環保學校也引進共享電動機車,前10分鐘收費15元同學不用自己買車了,也有最新款的平衡車,讓老師和工讀生上課送文件更省時間。

噹噹噹現在進站的可不是小火車,它是一輛吃電力的,電動巴士,長10.5米,木質雙車頭造型復古裝潢,看起來好歐風,現在能從高雄哈瑪星搭到中山大學裡,沿途搭配無敵海景,跑上路,立刻成為移動打卡點。

前三年遊客、學生、居民都能免費搭,從駁二搭到中山大學共有5個站點,20分鐘就有一班,而中山大學裡,對節能減碳也有妙招,工讀生送文件有了這台平衡車,走廊飆速,時間大大節省,老師也能搭這部來趕課,誰叫學校包山包海的實在太大。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車,現在就像共享單車,這裡也有共享電動機車,下載專用APP租借,現在前10分鐘只要15元,未來校園內會設置四百輛,讓遊客從外地到西子灣,不用舟車勞頓,可以搭復古巴士、騎電動車,玩得輕鬆又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