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09:19

台北電影節40作品入圍 搶百萬首獎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邁入第20屆的台北電影節,公佈40部入圍作品包括劇情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等四大類,尤其今年電影獎報名件數,高達311件創新高,而今年入選的10部紀錄片,普遍以社會運動為主軸,各自用不同的視角來詮釋,在7月14號頒獎典禮上,也將公布百萬首獎得主令人期待。

電影圈的盛事,台北電影節今年呈現百家爭鳴的多元化,40部入選作品要共同角逐百萬首獎。

劇情片入圍名單,有金馬強片阿莉芙和血觀音還有票房電影角頭2以及紅衣小女孩2等等,在男女主角獎項,競爭想必相當激烈,但說到今年的記錄片作品,更是可圈可點。紀錄片不約而同以街頭社會運動為主題,但切入的視角大不相同,從4年前的學運激情中褪去,逐漸回歸理性討論的層次。

導演李惠仁入選的紀錄片「并控制」,大膽揭露中國大陸政府,如何箝制輿論的自由,也讓觀眾印象深刻。今年入選的40部作品中,有28部是導演首度入選,加上報名件數創新高,讓評審普遍肯定,台灣電影人的強烈企圖心,大膽嘗試不一樣的美學,也呼應台北電影節和新創作者站在一起的精神理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