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09:36

28藝術家經典作品 見證歷史美景

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有25年歷史的尊彩藝術中心,多年來致力於台灣藝術文化傳承,這次特別匯集全台28位藝術家的經典作品,包括著名畫家陳澄波、洪瑞麟的作品"台北橋"以及蔡雪溪的"扒龍船"等畫作,都是二十多年來鮮少展出的作品。策展人特地將展區劃分為一、二樓,囊括60多件歷史經典之作,要讓年輕世代感受歷史美景。

油彩畫布上點綴出1933年代臺北橋的壯闊美景,四周還有綠山環繞,出生嘉義的陳澄波相當珍惜這副畫作,目前是被人私下收藏將近20多年不曾公開亮相,而其他同樣經典的作品也難得展出。

位在台北的尊彩藝術中心致力於台灣藝術文化的傳承,今年屆滿25周年,邀集28名知名畫家參展,共展出60多件油畫、水彩,而主題就環繞在"認識自我",展區分為一、二樓,以河畔、山巔、街景、自畫像等12個區塊,呈現作者所描繪的家鄉美景,著名畫家陳澄波、洪瑞麟、各自都有畫出作品"台北橋",以及蔡雪溪的"扒龍船"都是1860到1960年間,台灣百年的文化記憶,策展人透過經典之作連結在地生活,希望年輕世代能藉此穿越時空,了解過去的歷史文化與藝術底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