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0:49

台北青年管樂團 "小編制"的進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編制樂團」和過去印象中的樂團大規模不一樣,為了因應少子化,學校樂團招生不易出現的小編制樂團,不超過30人,但表演更精緻,例如台北青年管樂團就是最好的例子。之前在嘉義管樂節表演大獲好評,6月7日他們也將前進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悅耳旋律在小小排練室環繞,他們是台北青年管樂團,正為接下來的演出,緊鑼密鼓練習當中,該有的樂器一個都沒少,但整個樂團加加起來不超過30人,這跟印象中的管樂團好像不太一樣,原來因應少子化、學校樂團招生不易,台北青年管樂團規模變小,但發出的好聲音可一樣沒變,人數減半,但發出的樂音更集中、表演更細膩,為了小編制樂團、編曲也有大改變。

小編制樂團在日本早就行之有年,如今台北青年管樂團,6月7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還邀請現任東京吹奏樂團音樂總監、東京管樂合奏團首席指揮小林恵子來台合作。小林恵子將帶領台灣觀眾,進入小編制管樂作品的世界,來場精緻優美的音樂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