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09:12

"斜槓職人" 檳榔攤老闆成木雕大師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慧  / 宜蘭縣

術業有專攻,但接下來這些身懷絕技的藝術家,您絕對想不到他們原本從事的職業是什麼。宜蘭頭城藝術季邀請到8位「斜槓職人」參與展出,有中藥行老闆娘,秀出她精緻美麗的拚布畫,還有檳榔攤老闆,原來是一位獲獎無數的木雕大師,帶您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將自己的興趣發揚光大。

中藥行裡,擺滿了拼布作品,檳榔攤裡也充滿了精緻的木雕,還有國術老師,信手拈來就是一柱清香,這些斜槓職人,一邊從事謀生的職業,又不忘將人生體悟,轉化為創作,成為宜蘭頭城珍貴的文化資產,平常的藍文萬,手裡拿著檳榔葉,但他最喜歡的其實是拿著刻刀,專注的將每一塊木頭,打造成精緻的雕刻作品。

檳榔攤裡擺滿無數的獎牌獎盃,有時靈感一來,幾乎為了木雕廢寢忘食,同樣對創作維持30年不褪的熱情,中藥行老闆娘賴淑真,也是個刺繡拼布高手,身上的葛瑪蘭傳統服飾全都是她一人獨自創作而成,擺在店裡的刺繡包拼布畫全都是她的心血結晶。

國術老師林建宏,一個閃身展現巧妙的功夫,身為國家級教練的他,還有另一個頭銜,您絕對想不到,就是國內少有的製香師執照,兼顧事業又發展出專精的技藝,讓這群斜槓職人,成為宜蘭頭城文化發展的底蘊,走一趟頭城老街就能見識這幾位斜槓職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