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勤彈藥庫爆 造成一死一傷

  又發生彈藥褲爆炸意外!聯勤位在台中縣的彈藥庫,兩名官兵在拆解120迫擊砲引信時,不慎引爆,造成一死一傷。

  發生爆炸的彈藥庫,圍起封鎖線,檢察官和軍方人員穿梭案發現場,上午十點,兩名弟兄拆解一顆120迫擊炮引信,突然碰的一聲爆炸,造成一死一傷。

  家屬心在淌血,正值青春的十九歲的家中獨子王照鑫,今年六月入伍,八月才調到彈藥庫,不到半年,卻被砲彈炸死。

  另一名傷者是中尉林建宏,當時距離炸彈比較遠,他被爆炸飛散的碎片割傷眼睛,耳朵還差點被震聾。至於爆炸原因,軍方不排除人為疏失的可能。

  軍方拿出同一款炸彈,解釋拆解引信的程序,研判可能是炸彈本身出問題,不過檢察官也懷疑,才剛調到彈藥庫的二兵王照鑫,是不是不熟悉拆解作業,就被派去執行任務才發生不幸,真相還沒釐清之前,聯勤彈藥庫宣佈,所有炸彈相關作業全面暫停。(記者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