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無國界 台灣樂團登紐約開唱

世界音樂無國界 台灣樂團登紐約開唱 | 華視新聞
查勞.巴西瓦里樂團(角頭音樂提供,下同)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文化部補助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來自台灣花蓮阿美族的查勞‧巴西瓦里(Chalaw Pasiwali)樂團,於今(17)日起一連2個周末於美國的紐約、費城、波士頓三城市舉行「Hello Taiwan美東巡迴演唱會」,聯手演出原創精彩的阿美族語歌曲,展現台灣文化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查勞‧巴西瓦里樂團由主唱查勞.加麓召集組成,查勞從小就熱愛音樂,6歲開始彈吉他,11歲學打鼓,之後離鄉背井工作多年,但從沒有忘記身體裡流著阿美族的血液和所背負的使命。36歲時毅然決然放下工作,回到家鄉花蓮橄樹角部落,拿起吉他以阿美族語創作,譜寫出他對大自然深刻的體悟,唱出阿美族青年對部落傳統的情感,同時用音樂來保留消失的記憶與文化,至今已發行3張專輯。

查勞的音樂擁抱著阿美族樂觀開朗的天性,經常邀請了不同國籍的樂手加入,也融合了多樣的音樂元素,在輕快的原住民音樂中調和了拉丁和Bossa nova等不同曲風,堆疊出查勞.巴西瓦里樂團獨有層次豐富的音樂風格,2014年推出的專輯《玻里尼西亞》,在隔年獲得第26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查勞.巴西瓦里樂團Hello Taiwan巡迴演出,邀請同為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同台演出,兩人將透過清澈的吉他聲和悠揚的吟唱,唱出阿美族的靈魂和台灣的精神,向美國聽眾展現超越國族疆界、語言隔閡的世界音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