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9:52

保障小黃生計 紐約新法限制Uber數量

保障小黃生計 紐約新法限制Uber數量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紐約市政府今(9)日通過法案,為了限制如Uber等手機app叫車服務的計程車輛數,未來這些車輛的牌照將限定12個月的期效。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這項法案也有助於舒緩紐約壅塞的交通。

紐約市有850萬人口,如此大規模的城市卻沒有對應方便的公共運輸系統,,加上高昂的停車費,使得計程車成為紐約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然而近年興起的手機app計程車服務卻衝擊了傳統小黃的生計。根據美國計程車及豪華車協會(TLC)統計,在紐約有近8萬名司機從事app叫車服務,相較之下傳統的小黃計程車只有1萬3千多人。

因為Uber帶來的龐大經濟影響,紐約已經有6名計程車司機輕生,其中一名61歲的司機,甚至是在紐約市政府門口的車內用槍射殺自己。為了保障程車司機,紐約市政府在週三通過了一項法案,未來這類app服務的計程車,其牌照只能有12個月的期效。市議會預期將可以有效控制app計程車的數量。

同時,該項法案還有更多保障,也規定了app計程車司機可以享有最低薪資保障,TCL建議,司機每小時應該有15至17美元的收入;同時大幅放寬輪椅可乘坐的計程車牌照限制,因為紐約很缺乏這類計程車。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這項法案可以阻止過多車輛湧入道路造成壅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