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8:51

兩廳院新點子樂展 人與機器完美合奏

林仙怡 林志純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科技發展,未來演奏音樂可能不再以人為主體,而是機器取而代之,22日開始,在國家兩廳院登場的「新點子樂展」,從人和樂器的互動到手機加入演奏,甚至是無人音樂會登場,讓觀眾體會所謂的現代音樂。

走進苗栗的功維敘百年隧道,每一種的聲音都可以幻化成演奏的一部分。隧道內的汽球爆破聲,透過機器紀錄下科學的數值後,就能在任何一個場域重現,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未來的科技世界,或許演奏者不再是人,而是以機器為主角。

「新點子樂展」邀請研發音樂科技的史丹佛音樂聲學中心跨國合作,透過32個揚聲器的環繞音效營造沉浸式聲場,打造一場無人音樂會,手機科技更是現代生活的代表,來自莫斯科的聲音劇場工作室,與國內30名青少年擊樂家,共同完成30分鐘全新創作,實現「人與機器共同演奏」的可能。

來自法國、比利時和義大利的3位獨奏名家也將展現怪獸級的超強技巧,帶來精采的音樂擂台秀,現代音樂究竟該有什麼樣貌,透過新點子樂展的發想,打破樂器和演奏的界線,也重新定義音樂的未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