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4:52

文化部舉辦公共藝術獎 30作品入圍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從公共藝術可以進一步了解在地文化,今年由文化部舉辦的公共藝術獎,從243件作品中,精選出30件入圍,其中,來自中和區公所的公共藝術設置案,一口氣入圍4個獎項,而民間自辦獎,今年報名件數相當踴躍,但也有藝術家感嘆,公共藝術常常被破壞,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一起維護這些美麗的作品。

打開塵封的記憶,透過百歲人瑞的口中,重新了解中和安邦公園的歷史,「記憶盒子」紀錄片源自於中和區公所的公共藝術計畫,以「人」出發,結合在地資源和文化,同時入圍公共藝術獎4項大獎。

推行了20年的公共藝術政策,至今累積4千多件作品,但今年的公共藝術獎競爭更是激烈,尤其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的項目,參賽作品高達16件,包括設置在奇美博物館的可愛河馬也成為入圍的亮點,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新穎旅館,從銀行宿舍的都更案,再度重生,不但保留舊有建物的特色,也成為傑出藝術家創作的園地。

從捷運站、火車站、博物館,到活動中心,公共藝術不僅融入在地文化,更讓首度造訪的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腳下的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