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紀實攝影 用「出櫃照」傳遞勇氣

同志紀實攝影 用「出櫃照」傳遞勇氣 | 華視新聞
攝影師紀嘉良(Leslie Kee)。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知名的攝影師紀嘉良(Leslie Kee)21日來台舉行攝影活動,邀集了近200名LGBT情侶,如同志人權先鋒祈家威、政治人物苗博雅、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等人,拍攝黑白「出櫃照」,紀家良表示,這次的行動是希望透過留下這些人最閃亮的姿態,成為別人的勇氣。將於27日至11月4日於台北市萬華區「日常經典」展出。

政治人物苗博雅。
政治人物苗博雅。

在21日拍攝當天,現場聚集了大批人潮,每個人身上都穿著代表自己個性與態度的裝扮,祈家威一襲紅色西裝,胸前還別上一隻彩虹小熊,相當有代表性。現場還有人穿著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帶小孩的同志家庭、變裝皇后和長跑十多年的老夫夫,每個人都驕傲的展現自己,攝影棚宛如一場小型同志遊行。紀嘉良表示,台灣人的特質與個性讓他忍不住想多聊聊,不知不覺變成14小時的馬拉松拍攝,他說「這是我這輩子拍過最久的一次!」

同運先鋒祁家威難得展現俏皮的一面。
同運先鋒祁家威難得展現俏皮的一面。

紀嘉良說,這個系列名叫「OUT IN TAIWAN」,他為每個參與的人各拍一張睜開眼睛、一張閉著眼睛的黑白照片,他認為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閉著眼如同封閉自我,睜開眼象徵活出自我的出櫃宣告。而黑白照有一種永恆的質地與質感,淡化了每個人的膚色與身上衣服的顏色,象徵「平等」的精神。

紀嘉良說,希望讓LGBT朋友更有自信地站出來,進而影響其他還沒出櫃的人。「OUT IN TAIWAN」實體攝影展將於10月27日至11月4日連續一週在台北市華區「日常經典」門市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