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8:10

倡導LGBT權益 30示威者遭俄警方強押上車

倡導LGBT權益 30示威者遭俄警方強押上車 | 華視新聞
俄國LGBT團體遭警方強制逮捕(示意圖/翻攝LGBT Global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在本月4日下午,幾個當地的LGBT團體在聖彼得堡冬宮廣場舉辦聯合示威活動;當地警方沒多久後便出現,將至少30名社運人士強押上車逮捕。

根據《路透》報導,團體發言人對外表示,這場集會遊行活動需事先已取得市政府核可,而且他們為了避免示威被視為集會活動,每名參與者都是單獨行動,但最後還是遭警方暴力對待。共同主辦人之一的納札羅夫(Aleksei Nazarov)表示,約有60人在市中心高舉標語還有彩虹旗,呼籲大家尊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人權,並且抗議當局遲遲不批准他們舉辦大型的遊行活動。納札羅夫向媒體表示,警方抓人時還特別鎖定身上的旗子和穿著特別鮮艷的示威者,目前已知至少有30人被捕,且警方逮捕的過程非常暴力。

俄羅斯法律在1993年以前,將同性戀者定為刑事犯罪,到1999年為止,甚至還被列為精神疾病。俄國當局在2013年也通過一項法令指出,「任何對未成年人宣傳同性戀的人,都將被處以罰款及監禁」;目前同志大遊行在俄羅斯依然是違法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