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6:36

【見聞天下事】 可惡盜採象牙 波札那90大象遭射殺

綜合報導

【可惡盜採象牙 波札那90大象遭射殺】

首先來看這是一個蠻令人難過的事情,非洲有個國家叫做「波札那」,他們擁有全球最多的大象。結果,昨(4)日在當地就發現了90頭大象屍體,原因是這些大象都擁有巨大的象牙。

最新曝光、相當驚人的照片,大象就這樣死在地上。而且都是在一個野生生物保護區附近,牠們全被步槍射殺,動物保育團體也透過兩個月的空拍調查,發現了90頭大象屍體。

事實上,這是非洲有史以來最慘重的大規模獵殺大象的事件,在過去十年來,非洲大象數量減少大約11萬1000頭,現在只剩下約41萬多頭,這些大象 到底招誰惹誰了?

【賣魚貼塑膠魚眼 魚販企圖魚目混珠?!】

另外,在「科威特」有一家賣魚的老闆為了讓賣的魚看起來更新鮮,居然突發奇想,他就直接幫魚貼上塑膠做的假眼睛,以假亂真,呼攏消費者。

可以看到有一條魚,他的塑膠眼睛還掉下來了,而且還可以看到其實這魚的眼睛早就已經發黃,還凹陷下去了,科威特當局也在得知此事後,勒令這位賣魚的小販停業。

這張照片PO上網路後,就有網友說:「魚的眼睛不可能長這麼大,怎麼可能不被發現?」但果然還是有一名女性消費者因為一時沒注意,就把這條魚買了回家。不知道這魚如果真的煮下去,那個塑膠眼睛會怎麼融化在魚裡面?光想像就覺得很噁心。

【I2穆斯林女同志遭鞭刑 引女權團體抗議】

而最後把焦點轉到馬來西亞,最近當地進行了第一起 對同性戀的公開鞭刑,原因是因為有二名穆斯林女子在車內親熱,違反伊斯蘭教法,因此慘遭宗教法庭處以鞭刑,而在處刑的過程中,有將近一百人觀看,不過也引起婦女人權組織的抗議。

其實這兩名女子,分別是22歲與32歲,在今年4月被宗教警察發現停在公共廣場的車內親熱,最後就被逮補 並且接受回教法庭的審判,最後以違反伊斯蘭教法為由,判決要進行6下的公開鞭刑,和大約新台幣2萬5000元的罰款。

事實上,在馬來西亞的法律制度中,有分為「普通法」以及「伊斯蘭教法」,其中伊斯蘭教法的鞭刑比較輕,只是希望透過鞭刑能夠使受刑人「感到羞辱」,當地官員也說了,這個懲罰的目的不是要虐待或是折磨人,而是要向大眾「展示教訓」。不論是什麼樣的說法,還是讓許多人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