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2:32

金庸曾來台留下手稿 文化部將啟動文資審議

金庸曾來台留下手稿 文化部將啟動文資審議 | 華視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今日於立法院表示,將針對金庸的手稿啟動文資審議程序(翻攝國會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俠泰斗金庸在昨(30)日辭世,文化部今(31)日表示,20年前金庸曾來台灣參與研討會,當時留下了一份親筆書寫的手稿,未來將啟動文資的審議程序,可望將這份手稿列為重要文資古物。

本名查良鏞的金庸在昨日辭世,享壽94歲,筆下的武俠作品膾炙人口。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等人今日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立委黃國書問到,金庸曾在20年前來台參加文建會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當時留下一份手稿,如今是否還存在。

鄭麗君表示,這份手稿是金庸當時為作品集手寫的序,後來捐給文資中心,目前收藏在台灣文學館內保存當中。黃國書問到是否有文資價值,鄭麗君指出,這份手稿相當珍貴,台灣文學館是國家級的場館,可以顯示政府對手稿的重視。她說明,依照文資法,手稿對應的類別是古物,可以啟動文資審議程序來鑑定。

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也說,若手稿要成為文化資產,會先在台灣文學館內做價值評估,分級完成後再送到文化部進行審議。鄭麗君也強調,目前手稿是由政府保存,依照文資法可以直接由中央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