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09:01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辭世 享壽94歲

蔡慧君 宋佾璋 報導  / 香港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昨(30)日在香港辭世,享壽94歲,消息一出,很多人非常不捨,金庸一生寫了15部膾炙人口的小說,筆下的人物個性鮮明,故事生動,小說被翻拍成多部經典電影,他也是明報的創辦人,開辦後10年,銷量就從1千多份的小報,上升到5萬份,成為文人辦報的典範‧。

金庸筆下的女主角,都讓讀者印象深刻,一本本小說,被拍成電影成為經典,筆名為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辭世,享壽94歲。

金庸1924年在浙江海寧縣出生,8歲開始接觸武俠小說,作品包括書劍恩仇錄射鵰英雄傳等等,直到1972年完成鹿鼎記後封筆,總共完成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讀者遍及全球,被喻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金庸憑著一枝筆建立報業王國,1959年他創辦明報,由銷量1千多份的小報,開辦後10年,就成為在香港政經界具影響力的報章,銷量上升到5萬份,是文人辦報的典範,如今金庸結束了他94年的精彩人生,也讓海內外華人非常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