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0:09

BBC票選百大外語片 楊德昌.侯孝賢上榜

BBC票選百大外語片 楊德昌.侯孝賢上榜 | 華視新聞
知名導演李安。(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31)日選出影史上百大外語片,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和楊德昌的「一一」、「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李安的「飲食男女」和「臥虎藏龍」也上榜。

BBC在今年邀集國際知名影評人,製作「最佳百大外語片」榜單。受邀參加的影評人多是國際影展的評審,選出的這100部電影,分別來自於24個國家和67名導演,其中法語電影入選27部最多,其次是華語入選12部。

而台灣電影也有5部入選榜單,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入選第18名,楊德昌的「一一」第25名,「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第38名,李安的「飲食男女」第54名,「臥虎藏龍」第78名。香港導演王家衛也深得影評人喜愛,「花樣年華」、「重慶森林」、「春光乍現」等經典電影也都有入選。

而榜單的第一名是日本導演黑澤明發表於1954年的「七武士」,雖然年代久遠,但在影壇仍維持不朽的地位。黑澤明的「羅生門」也拿下第4名,「生之慾」則是第72名、「亂」79名。

BBC表示,這項榜單唯一缺憾之處,就是女性導演的作品偏少,僅有4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