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4:43

蔡瑞月舞蹈節開幕 宣告"叫我台灣人"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2018蔡瑞月舞蹈節從11月1日開幕,同時呼應今年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0周年,將主題訂為「台灣就是台灣、叫我台灣人」,邀請來自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際頂尖的編舞大師,共同演出9支舞作,華視藝廊帶您一起欣賞。

美國人權舞蹈家埃立歐.波瑪爾的經典作品《不被愛的女人們》在台北市玫瑰古蹟上演,別具意義,這齣影射西班牙天主教威權的舞碼,和今年蔡瑞月舞蹈節都呼應了世界人權宣言的理念。

來自澳洲舞蹈家,伊莉莎白.陶曼,為舞蹈節所創作的《難民》,透過4歲小難民在空中跳舞的畫面,突顯難民已成為全球性危機。

從11月1日登場的蔡瑞月舞蹈節,今年主題更緊緊扣著「台灣」這塊土地,除了精選9齣來自美國、日本、澳洲頂尖大師的作品,舞蹈節開幕式中,特別由撒烏瓦知部落進行文化運動繞行,一連四天的舞蹈節精采活動,也將結合論壇的形式,展現對生存的土地和人權的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