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35

華視.南藝大攜手 建立文化資料庫!

劉漢生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台南市

華視就要滿47歲了,不少人可以說是從小看華視到大,但早期節目都是用膠捲拍攝,保存不易,因此華視特別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作,幫忙盤點及修復這些文化資產,從服裝、劇本,逐一清查,要建立完整的資料庫。

1971年創立的華視,透過這部宣傳影片,第一次跟海內外的觀眾介紹自己,還能一窺早期電視製播如何運作,電視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寓教於樂」,在還沒有人手一機的年代想踢足球也能透過華視學個好幾招,這些40多年前的精彩節目大部分都是用膠捲錄製或存檔,不少都已經破損或褪色。

華視特別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作,讓這些經典影像獲得重生,除了經典戲劇拍攝,庶民生活的紀錄片也能,透過南藝大音像保存中心的巧手去除污損,斷裂的膠捲黏接、修復,再進行數位化保存。

不只影片,包括劇本、服裝等都一併清點,建立完整且全面的電視台文化資料庫可以說是開創先河,讓影像與文物被賦與新生命,歷史不再只是被封存在膠捲裡,可以讓更多人親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