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09:16

北市立交響樂團 大陣仗紀念周藍萍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作曲家周藍萍的故事,他最膾炙人口的歌曲就是綠島小夜曲以及回想曲等,他曾擔任金甌女中的聲樂老師,還在那裡認識後來的妻子,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策劃一系列紀念活動,除了在12月舉辦音樂會請來歌手演唱,日前也選在金甌女中,播放紀錄片,一塊來認識周藍萍的一生!

作曲家周藍萍的女兒,從自己的角度,談爸爸的過去,一張張老照片,描述周藍萍的一生,眾多電影、音樂工作者談起周藍萍,都是無限懷念。周藍萍曾製作綠島小夜曲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是當初他在金甌女中擔任聲樂老師,為了追妻子李慧倫而譜的曲。

為了紀念周藍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規劃一系列活動,先在周藍萍充滿濃濃回憶的金甌女中播放紀錄片,接下來將在12月21、22日舉辦音樂會,音樂會策展人周藍萍女兒周揚明,除了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還有殷正洋、羅美玲、蔡旻佑等歌手演唱,包含回想曲、梁山伯與祝英台等,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周藍萍的音樂永遠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