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09:15

日器物展登場 體驗日本生活藝術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的生活態度一向給人嚴謹的印象,就連用品都很講究。號稱史上規模最大的日本生活器物展,目前正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由知名建築師陳瑞憲所設計的展場,透過白色展台和垂墜的透光布幕,充分展現上千件日本大師的器物之美,透過華視藝廊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如何將藝術融入生活。

從喝茶開始,就是一門藝術,什麼樣的茶壺配上什麼樣的茶杯,從喝茶的人身上來決定,用藝術品來過生活,正是近年來日本生活工藝的內涵,木工大師三谷龍二和台灣知名生活家謝小慢,集結了13位日本大師的作品,一口氣在台灣展出,堪稱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日本生活器物展。

從木工、玻璃、瓷器、陶器到金工,在知名建築師陳瑞憲打造的展場下,每一樣作品都充分展現最完美的一面,把盤子、杯子、甚至是罐子,用藝術的態度來詮釋,讓人感受到日本工藝極力融入生活的態度,透過觸摸感受每一樣器物的溫度,藝術其實一點都不遙遠,就在每一個生活的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