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4:34

莫內真跡! "草地上的午餐"故宮開展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走進故宮,搶先欣賞知名的印象派始祖「莫內」的真跡,草地上的午餐,這幅來自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的珍貴作品價值高達上億元美金,這次在亞洲巡迴的最終站就選擇台灣,加上雷諾瓦、塞尚等48位藝術大師的畫作,將從17日開始持續展出到明年的2月中。

黑幕一揭開,價值至少上億元美金的莫內畫作搶先在媒體面前曝光,也成為這次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首度來台展出的鎮展之寶,這幅「草地上的午餐」,不但是莫內年輕時期的代表畫作,更因為最終完成的巨幅作品被損壞,而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幅的完整版真跡,莫內這幅「草地上的午餐」,透過光影的變換,呈現出19世紀當時盛行的野餐風氣,當時才26歲的莫內大師也很會放閃,把當時與他熱戀的妻子毫不保留呈現在畫作上,一旁的樹幹還有一箭穿心的圖樣,既寫實又浪漫,也成為普希金博物館的珍藏。

首度來台展出的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除了帶來莫內的作品,還集結了雷諾瓦、盧梭、塞尚等48位藝術大師的畫作,讓台灣觀眾有機會一窺法國風景繪畫的全盛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