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4:13

舞台劇"聽我細訴" 中西合璧超搶眼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當美國劇作家珍馬汀(Jane Martin),碰上傳統崑劇,會擦出什麼火花?去年才成立的裊晴絲劇坊,推出創作「聽我細訴」,用傳統崑劇的身段動作和唱腔咬字,演繹美國劇作家珍馬汀的舞台劇作,還有男武旦反串,讓人耳目一新!

穿著時裝的女演員面露愁容、細述自己的故事,下一秒,舞臺上卻出現另一名女性,完全不同的妝容,說出不一樣的人生歷練,改編自美國劇作家珍馬汀的得獎作品「Talking With」,由多段獨立故事組成,如今用古老的崑劇身段動作,唱腔咬字來詮釋。

就連演員感受也相當獨特,書中角色都是女性,但其中這一位演員特別引人注目,原來竟是由男武旦反串,演員楊瑞宇,說的也是自己爭取認同的故事,由去年才成立的裊晴絲劇坊,推出的創團作「聽我細訴」,經過改編後,共呈現五段作品,12月21日到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讓觀眾感受不同的崑劇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