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08:31

"京都好博學"展 賞200多件京都古物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日本京都豐富的文化,卻沒時間走一趟嗎?由北師美術館與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共同推出的「京都好博學」特展,網羅了京都14所大學所收藏的200多件珍貴文物,這次首度來台展出,華視藝廊帶您一起來欣賞。

數百年前日本住家中所使用的屏風,一邊是華麗的金箔裝飾,另一邊則是寫實畫風的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也分別代表日本富貴人家和小康家庭的象徵,北師美術館特別邀請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從京都14所大學帶來200多件收藏的珍貴文物。

日本明治時代的和服店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後來的三越百貨?日本販售清酒的海報又為何清一色都是以女性為主角?昭和時代初期出現在京都產業發展單位「舍密局」的島津式感應起電機,還有立體眼鏡和立體照片,這些曾經在日本學術研究與教學領域中辦演重要角色的教具與作業,功成身退之後,更成為重要的文化資產。

以京都14所大學的收藏品為主題,北師美術館還特地把大學講堂搬進展場,整個展覽規劃為三大主題,其中在「異地探索」專區,特地挑選出和台灣有關的文物一一呈現,從即日起到明年的2月24日,不妨走進北師美術館,了解京都這個千年古都的發展面貌,其實也和台灣有著密切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