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石紀念特展開幕 上萬珍貴文物曝光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來看臺灣音樂館舉辦的,民歌與流行的追想-夜半歌聲聽許石紀念特展開幕記者會,今年適逢作曲家許石百歲冥誕,他曾創作安平追想曲、與鑼聲若響等歌曲,如今家人將保留的文物捐出,有珍貴手稿還有原版唱片。

小提琴現場演奏,悠揚琴音迴盪,也替許石紀念特展開幕暖身,今年適逢許石百歲冥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的臺灣音樂館、決定舉辦紀念特展,現場還演唱許石的創作、安平追想曲,彷彿回到民歌時代,許石1919年出生臺南,留學日本返臺後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為臺語流行歌奠定深厚基礎。

只是很可惜許石在1980年過世,家人替他保留上萬件文物,如今也捐贈臺灣音樂館,展覽現場展示許多原版唱片、樂譜手稿和唱片盤帶,吸引不少粉絲前往,展場分三大主題,讓人更了解許石。

這次展覽也是文化部重建臺灣音樂史政策的開端,加上講座與紀念音樂會,藉由認識許石精彩的一生、能更深刻感受台灣音樂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