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奇景! 壯觀"滾軸雲"再臨台中港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3月,台中港出現1條長度超過100公里的滾軸雲,而今年幾乎在同一天,滾軸雲奇景又出現在台中港上空,並持續2個多小時,不少在台中港區工作的民眾目睹這個景象,直呼相當難得,氣象局表示,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冷空氣會把暖空氣推舉凝結,造成旋轉,形成像電影特效一般的滾軸雲。

長長一條白色的雲層從台中港南岸一直延伸到北岸,感覺像一條白色巨龍,又像滾動的海浪,當時台中港的工作人員趕緊用手機拍下這奇特的景象,雲層形狀相當完整,長度超過100公里,好像電影特效一般。

氣象局表示,這就是所謂的「滾軸雲」,特別容易出現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而去年幾乎同一天,台中港也出現長度超過百公里的滾軸雲,冷空氣把暖空氣推昇凝結,加上摩擦力小,就會造成旋轉,形成像海浪一般的滾軸雲,而陸地受地形影響,滾軸雲出現的機率更小,也讓目擊的民眾直呼太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