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 台中港再現"滾軸雲"奇景

潘潔瑩 陳建邦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帶您來看天空中的奇景!去年三月,台中港出現一條長度超過100公里的滾軸雲,而今年同一天,滾軸雲奇景又出現在台中港上空,讓民眾直呼很難得,而在嘉義市也有一個天空奇景,烏雲密布的天空,出現夾層雲海,這是攝影師利用空拍機升空到500公尺,在低雲密布的雲層中,竟然拍到美麗的雲海。

空拍機升空,原本烏雲密布的低空雲層中,意外拍到這片美麗的雲海,還可以看見陽光穿透雲層,讓雲海像是鍍上一層金粉,拍攝者嘉義余先生覺得很驚喜,在台中港則是出現難得一見的滾軸雲,長長一條白色的雲層,像滾動的海浪。

當時台中港的工作人員,趕緊用手機拍下這奇特的景象,而去年幾乎同一天,台中港也出現長度超過百公里的滾軸雲,冷空氣把暖空氣推昇凝結,加上摩擦力小,就會造成旋轉,形成滾軸雲,鋒面交會時才會見到,而陸地受地形影響,滾軸雲出現的機率更小,也讓目擊的民眾直呼好幸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