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響樂團50週年 特展曝風華歲月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成立50周年,特別在具有國定古蹟地位的台北市中山堂,舉辦50特展慶祝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空間的重現,和時間的呈現,了解北市交走過50年的足跡。

時間回到2001年的9月,18年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就挑戰浦契尼的著名歌劇《蝴蝶夫人》,也讓北市交紮實的演奏功力,更進一步展現,1969年成立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走過50年的歲月,從當年沒有專屬場館,連樂譜都是手抄而來,到進駐專業排練室,展開一連串精采的演出。

在中山堂的50特展,以空間的重現來刻劃北市交成長的足跡,交響樂團體驗區,則是特展的另一個巧思,透過模擬節奏的遊戲,讓民眾親身體驗當樂手的感覺。

公廣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資深音樂家陳郁秀,也特別分享和北市交的淵源,除了選在演出次數最多的中山堂,舉辦50特展,北市交也在5月份推出「亞洲交響樂團高峰會」,以及「團慶音樂會」,期許下一個50年,有更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