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月亮"震撼人心 將登國家歌劇院

王詩涵 史恩銘 吳一中 報導  / 台北市

雲門2新作「毛月亮」,以月暈為發想,反思科技對人類的影響,在高雄衛武營與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完之後,4月27、28日將登上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2場,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說,這個作品歷時1年多才登上舞台,有觀眾看完後說演出相當「震撼」。

燈光、音樂,搭配舞蹈,呈現出月暈下的美麗與不安,反思科技對人類的影響,這是雲門2新作「毛月亮」,藝術總監鄭宗龍說,古人以「月暈而風」來暗喻事物將有所轉變,使人警覺恐懼,他想挖掘人的野性,而現代科技起飛,人人離不開手機,也讓他去思考是否該戒掉科技帶來的沉溺,他以139塊的LED面板打造三片巨型螢幕,結合舞蹈,呈現出科技部落,營造一種視覺衝擊。

毛月亮4月27日28日將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兩場這個作品,從發想到登上舞台耗時一年多,其中花了3個月編排舞蹈,他們也飛到冰島聯手搖滾天團SIGURR,為舞作量身打造音樂,希望帶給觀眾和過去雲門作品不一樣的震撼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