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接班人新作!《毛月亮》國家戲劇院登場

雲門接班人新作!《毛月亮》國家戲劇院登場 | 華視新聞
「雲門2」新作《毛月亮》(翻攝自臉書雲門粉絲專頁)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懷民指定接班人鄭宗龍與「雲門2」的最新作品《毛月亮》,將在「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毛月亮》在台北4月19日至21日三場演出門票大賣,共有近4000張票券都已完售。

「雲門舞集」名震舞壇,其兄弟團體「雲門2」,是由林懷民在1999年組建的團體,「雲門2」與藝術總監鄭宗龍,以前衛的風格為特色,累積了不少的忠實粉絲,近年屢獲好評,此次新作《毛月亮》是鄭宗龍在接班雲門之際完成的舞作。

《毛月亮》的名字,追尋古語「月暈而風」,暗喻著風起「有事情將要發生」,對於剛接棒雲門大權的鄭宗龍與換人掌舵「雲門2」來說《毛月亮》是一部標示著世代交接的重要作品。

《毛月亮》」在今(19)日至21日晚間在國家戲劇院登場,但因為票劵一下子就被掃光了,主辦單位特別加開貴賓包廂座位,但數量有限,主辦單位呼籲:「要搶要快!」,如果沒有搶到票也沒關係,台北場演出後結束後,《毛月亮》也會在4月27、28日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雲門2」與「雲門舞集」不同之處在於「雲門2」有許多的年輕的編舞家,而雲門舞集則是只演繹林懷民之作品,相較之下「雲門2」有更多彈性和創意,可以說是相當前衛與青春,林懷民也曾表示,「雲門二」相當接地氣。

《毛月亮》的作品中用投影螢幕呈現自然景色、巨大的手、流淌的水滴,是由世界劇場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親自操刀,凸顯完美卻又虛幻的影像,舞者以近似女神的形象挑戰身體的極限,用舞蹈深入挖掘凡人內心的不安與貪婪。

雲門接班人新作!《毛月亮》國家戲劇院登場 | 舞者用舞蹈挑戰身體的極限(翻攝自臉書雲門粉絲團)
舞者用舞蹈挑戰身體的極限(翻攝自臉書雲門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