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林懷民"時代! 鄭宗龍打造"毛月亮"

林仙怡 徐弋桓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成立45年的雲門舞集,即將進入後林懷民時代,宣告2020年將退休的林懷民,也公開了雲門今年度演出計畫,上半年的重點表演之一,就是由雲門接班人鄭宗龍所策畫的舞碼「毛月亮」,邀請冰島知名樂團配音,搭配舞者和裝置的互動,呈現3C科技對現代人的影響。

暗黑的舞台中央,一面投影光板降臨在舞者上方,呈現出科技部落的概念,在科技裝置下,時而蠕動時而狂野的搖擺,究竟人的身體和現代科技,誰才是真正的主角,這也正是雲門舞集接班人鄭宗龍,想喚起觀眾思考的議題。

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館共製的新作品《毛月亮》,將在4月份登場,不但是雲門上半年的重要演出之一,也意味著後林懷民時代來臨,宣布2020年將退休的林懷民,在擔任藝術總監的最後一年,幾乎把舞台留給年輕一代,林懷民執掌雲門的最後一年,將以亞洲地區為重心,下半年也將和鄭宗龍以及大陸編舞家陶冶,各呈現一段舞作。

同時也邀請日本舞蹈家尾竹永子演出,更首度開放和陶身體劇場進行交換編舞,改革創新交棒,雲門的下一個階段將會呈現什麼樣的面貌,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