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61屆芥川獎 台作家李琴峰入圍

日本第161屆芥川獎 台作家李琴峰入圍 | 華視新聞
台灣作家李琴峰以《五つ数えれば三日月が》入圍芥川獎(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作家李琴峰先前以作品《獨舞》獲日本「群像新人文學獎」,今(17)日再以作品《五つ数えれば三日月が》入圍第161屆日本芥川獎,也是繼溫又柔後,另一位入圍芥川獎的台籍作家。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芥川獎與直木獎,今日公布第161屆入圍名單。其中,台灣出生的29歲作家李琴峰以作品《五つ数えれば三日月が》入圍芥川獎。

今年的直木獎則首度出現入圍者全是女性作家的情況,包括朝倉かすみ、大島真壽美、窪美澄、澤田瞳子、原田マハ及柚木麻子等人的作品。柚木麻子是第5次入圍、原田マハ是第4次入圍、澤田瞳子事第3次入圍、窪美澄與大島真壽美則是第2次入圍,朝倉かすみ則是首度入圍。

芥川獎是日本的純文學獎的代表獎項,以鼓勵新人作家為宗旨;直木獎則是大眾文學代表獎項,通常頒給已出版的大眾文學作家。

李琴峰在1989年出生於台灣,2013年旅居日本,2017年發表日語創作小說《獨舞》,獲選日本第60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當年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就是從群像新人獎出發,李琴峰則是首名獲群像獎的台灣作家。旅日台籍作家溫又柔2017年曾入圍第157屆芥川獎,可惜最後未獲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