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術展"綜合媒材類" 蔡士翔摘金

林仙怡 張肇元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以節錄雙北水文圖的動態投影,再加上手機和播放裝置,呈現出在每一條河川上,橋梁所扮演的角色,來自蔡士翔創作的忘川,獲得今年全國美術展,綜合媒材類金牌的肯定。

綜合媒材類金牌獎得主 蔡士翔:「這件作品就把16座橋的影像,把它串成一個迴圈,就是,我想的是說,其實不太可能真的到達所謂的對岸。」

今年邁入第九屆的全國美術展,歷經多次的轉型,依舊堅持,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發揮的平台與空間,108年更增設綜合媒材類的獎項,加上原有的10個類別。包括水墨、書法、攝影、油畫等等,從1129件作品當中,選出130件入選作品,再選出各獎項的金銀銅牌得主,作品豐富多元,競爭更是激烈。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林志明表示:「全國美展是一個對所有年紀的創作者,都去開放的一個獎項,所以也不限於年輕人,並不是說特定是學生身分,還是多少歲以下才能參加。」拿下水墨畫金牌的劉念儒,以島嶼之間的關係,詮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傳統水墨卻展現創新主題,正是全國美術展希望鼓勵藝術家們,展現的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