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海規模6.7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山形縣外海當地時間晚間10點22分發生規模6.8強震。日本當局立刻針對山形、新潟、石川等地發布海嘯警報,呼籲民眾避難。而日本氣象廳今(19)日凌晨根據觀察資料,已經把地震規模下修到6.7並解除警報。

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沒多久就響起警報聲,地震過後,到處一片狼籍,一處食堂原本放在碗櫥裡的餐具,全被震到地上摔碎,一戶木造房屋更被地震震到全垮,幸好裡面的人已全部安全逃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有收到輕傷的通報,沒有收到任何火災通報,從山形縣到日本海沿岸,石川縣都發出了海嘯預警。」

日本山形縣外海當地晚間10點22分發生芮氏規模6.8的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地震發生後,官方立刻針對山形縣、新潟市和石川市等地發布海嘯警報,部分地區也立刻撤離民眾,把他們安置在避難中心。

目前已知總共有10多人在地震中受傷,部分地區還發生土壤液化現象,不過日本海沿岸只監測到10公分高海浪後,日本氣象廳已經在當地時間19日凌晨,解除所有海嘯警報,並把地震規模下修到6.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