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衛武營 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旅歐舞蹈藝術家林美虹帶著在歐洲巡演50場的《新娘妝》,回到台灣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演出,讓台灣觀眾也有機會欣賞到國際級的大師作品。而衛武營不但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屋頂綜合劇院,音樂廳更擁有亞洲最大的管風琴,我們也特別專訪藝術總監簡文彬,同時實地站上舞台,測試絕佳的音效。

2018年10月,南台灣終於有了自己的國家級表演場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擔任首屆藝術總監的知名指揮家簡文彬幾乎是一路看著衛武營的誕生,衛武營創下許多第一,不但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歌劇院還擁有地下5層樓的空間,可以同時準備兩幕場景更換。

音樂廳採用葡萄園式的環繞設計,舞台上任何聲響,都能傳遞到每一個角落,音樂廳內還擁有這部,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但在藝術總監簡文彬心中,比先進的設備和音效更重要的是衛武營能不能真正走進民眾的心中。

在2018年10月正式開幕的衛武營,還是個未滿一歲的年輕場館,在邊走邊學的階段,就肩負著外界滿滿的期待,也持續上演更多,藝文活動的精彩時刻、各種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