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雷電暴雨 前鎮.仁武水淹成河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北基18個縣市豪大雨特報,目前包括雲林、嘉義、台南和高雄,高雄從清晨開始就刮風下雨,伴隨著雷電,造成市區多處路段有淹水的情況,一早上班通勤時間交通大打結,高雄的前鎮、仁武不少重要路口水都淹到半個輪胎高,不少機車拋錨在路邊。

北高雄的茄萣仁武等較低窪易淹水的區域,機車行經都能刮起大片水花。雷聲不斷,伴隨雨勢,深夜一路下到天亮,高雄民眾一早上班出門,不少經過路段都出現積淹水,南高雄的輕軌凱旋中華站前整片黃泥水佈滿馬路,積水高度至少半個輪胎高,每個人都小心騎過去,就怕跟這位先生一樣,不少人直接騎上人行道,同樣是前鎮區的金福路上,紅色休旅車亮起警示閃黃燈,積水害他在轉彎處拋錨,畫面看往北高雄地區,雨勢一樣驚人,茄萣這位騎士濺起的水花就像是自帶特效一般,誇張包住整輛機車,掠過積水冒雨趕著上班,同樣出現在仁武低窪區域,民眾一早醒來看見雨這麼大都擔心會出現災情,一場大雨打亂了通勤族,造成交通大打結,幸好積水在雨勢稍緩後逐漸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