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揭牌 鐵道迷期待

華視新聞 翁乾晃 宋佾璋 王馨儀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由過去台北機廠打造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2日正式揭牌,由長年研究鐵道文化的洪致文,接任主任,雖然目前博物館都還在進行分階段整修,但是未來也會盡快分區開放給民眾參觀,讓不少鐵道迷相當期待。

小小的模型,放在桌上,一棟又一棟的廠房,並列在一起,其實這是國定古蹟,台北機廠的模型,台北機廠保存了許多舊時代的,火車遺跡幾乎是台灣火車史的縮影,預計在2026年,要變成全亞洲最大的,國家鐵道博物館,不少鐵道迷都知道,台北機廠裡的員工澡堂,大大的圓形浴池還有圓形台階,走進去就像進入時空隧道,這也是鐵道博物館,修復工程的第一步。

2日博物館籌備處,舉行揭牌儀式,由長年推動鐵道文化,保存和研究的洪致文接下籌備處主任。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主任 洪致文:「鐵道博物館,跟其他博物館比較不一樣的是,他有很大部分是屬於運轉的這個活的,鐵道博物館的部分,所以這部分我們應該是在重建的過程,就要開始來導入,開始來做,所以包含人員的訓練跟技術的傳承,我覺得這都跟一般的博物館比較不一樣。」

鐵道博物館,在修復完成後也會分區開放,給民眾參觀,不僅可以把古蹟和歷史結合,讓民眾一窺鐵道史,也讓不少鐵道迷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