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染色的演進 兩岸百件作品聯展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然染色藝術的技法不斷演進,在布料和服裝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特別舉辦了2019兩岸天然染色藝術聯展,邀請了台灣、中國62名天然染色作家,總計展出了100件作品,要讓民眾一同參與兩岸天然染色藝術的美麗饗宴。

藍色的圖樣,在紡織品上,展現出不一樣的姿態,這樣的染布套用在服裝上頭,更增添了生動活潑的氣息,天然染色藝術的技法不斷演進,運用也越來越廣泛,像是這件作品舞動,奔放的藍色線條,充滿動感之美,這一次的展覽。

邀請了62名天然染色作家,總計展出了100件作品,更邀請了來自中國的藝術家,一同參與,曾經在台灣學習,回到中國後開始努力鑽研,將作品結合兩地的風情和技術,也成了最佳的藝術交流。

悠揚的音樂也為這一次的展覽拉開序幕,充滿創意手感的各類作品,交織出多元視覺創作,將一路展出到10月20日,邀請大家一起到,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看看兩岸天然染色藝術的美麗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