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噪音像魔音 北港"比薩斜塔"引民怨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荒廢20年的北港萬有紙廠,最近要重新整建成工業區,但拆除工程的噪音,讓居民不堪其擾,4號晚上,工廠裡的煤倉更是歪了一邊,彷彿隨時都會倒塌,巨大的聲響也把住戶嚇了一大跳,以為是地震,氣的跑到工廠門口去抗議。

轟隆隆震天響電鑽聲就像魔音一般,吵的附近居民根本沒法好好休息,4號晚上九點多一聲巨響,更是嚇壞了整個社區,嚇得以為是地震,雲林北港萬有紙廠的煤倉正在進行拆除工程,讓建築物像是義大利比薩斜塔般歪向一邊。

但附近住戶可不覺得浪漫反而覺得這煤倉岌岌可危,而且工廠就跟附近社區只相隔一座矮牆,更是讓住戶們擔心,曾經屹立在廠區的煤倉相當醒目,現在卻像是危樓一般隨時都可能倒塌。

附近住戶說:「還以為是地震 我還跑出來看,就是前面這個煤倉倒下來了」

這座萬有紙廠1962年成立,當時是全國數一數二的造紙工廠,但也屢次違反環保法規,1993年還曾經發生大火在2008年宣告破產,廣達14公頃的廠房荒廢20年,現在要重新打造成工業區卻因為工程引起居民反感。

村里長跟環保局已經介入協調,希望負責工程的破產管理委員會,能告訴住戶拆除時間並且減少噪音跟粉塵汙染,來降低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