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告別策畫 2大舞團聯手推新作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藝術總監的最後1年,安排雲門舞集與陶身體劇場2大舞團聯手,以世代對話推出3支新作品,包括林懷民的秋水、陶冶的12以及鄭宗龍的乘法,啟動北中南巡演,要讓觀眾欣賞到創作的生命力。

將夕陽無限好的意境轉化為冥想的寧靜之舞,這是林懷民退休前為雲門策劃的最後節目,雲門舞集與陶身體劇場2大舞團聯手,以世代對話推出3支新作,兩大超級舞團交換編舞家激盪出的震撼,秋水緣起自林懷民在京都看到秋日的溪流清澈見底,陶冶12靈感來自瑞典山頭見到的彩雲,以變化多端的動作挑戰12位舞者的身體,明年將接任藝術總監的鄭宗龍,打造繽紛的乘法有如魔術方塊變幻無窮,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這次是12,所以就是12個舞者,為什麼用數字命名,就是我希望大家更多的把一些關注力放在劇場的舞者身體上,所以我們的舞團也叫陶身體劇場。」

林懷民年底將從雲門舞集退休,告別之際推出最後一套節目拓展新局,雲門舞集的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