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傳統服飾 台中國資圖展風情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斯洛伐克近來重視文化傳統,因為地理環境像台灣,很多高山,因此服飾也像台灣原住民各族一樣,千變萬化,台中國資圖和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合作,舉辦斯洛伐克傳統服飾展。

長裙搭配蕾絲襯衫,是斯洛伐克女性的傳統服飾型態,不過上面的圖騰刺繡,就像台灣原住民各族一樣,千變萬化,各自有各自的特色,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說,「這個顏色鮮豔就是中部的,東部和西部比較樸素」,除了裝飾不同,斯洛伐克人遇到婚喪喜慶,也有不同衣服要穿,平時鮮豔華麗,遇到喪事就變成黑白色調的簡單服飾,連外套都有各自固定的樣式,非常嚴謹,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說,「國土大部分都是山脈,所以部落文化保存良好,每一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反而都市裡面沒有特殊文化特色」。

1993年斯洛伐克和捷克聯邦解體建國後,政治局面穩定,讓國民開始重視自己豐富文化特色,這次特別和台中國資圖合作,舉辦東亞第一場,為期一個月的斯洛伐克傳統服飾展,希望能和有著類似自然環境,以及豐富傳統文化的台灣,互相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