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雕塑雙年獎 台灣藝術家獲首獎

華視新聞 陳孟萱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雕塑雙年獎」,台灣用藝術串連國際,這次是第四屆,主題為「和諧」,首獎留在台灣,台灣雕塑家戴士偉,200公斤的白色大理石雕刻成一塊柔軟的布,掛在隱形的線上,表現他的「時間/空間」。

一塊白布掛在線上,仔細一看,全是白色大理石雕塑,石頭重達200公斤,作者戴士偉用來呈現自己的時間空間,這件作品拿下,國際雕塑雙年獎首獎,把榮譽留在台灣,雕塑家戴士偉說:「有時後把握當下的話,就是我會把它變成一個凝態的一個雕塑,這就是我的時間,我的時間是固定的一個凝態的性向」

雕塑家戴士偉呈現凝結的時間,國內藝術人才,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次雙年展是第四屆,邀請來自日本、中國、台灣三地的雕塑家、評論家、藝術家擔任評審團,包括知名的日本動力雕刻之父伊藤隆道,日本藝術家伊藤隆道說:「也希望未來台灣,也會是世界上一個針對文化針、對藝術發出訊息的國家」。用雕塑的語言,與不同國籍、地區,甚至不同世代之間對話,台灣藝術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