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百年記憶 戶外劇重現抗法大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1884年的臺灣發生了什麼大事呢,週六晚間新北市淡水滬尾砲臺公園,有一場售票等級的免費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的演出,帶著民眾穿越回到135年前,看看當年清軍和法國的衝突,延燒台灣,堅決扺抗下,守住淡水的故事。

一邊飄揚 著法國國旗,一邊穿著 當年清軍的打扮,新北市淡水滬尾砲臺公園,重現 135年前的古戰場,兩軍交戰 衝突延燒到台灣,法國軍隊目的是占領淡水炮台 除港內水雷,堅決抵抗下 台灣守住了 淡水。

金曲獎特別獎得主許秀年,演出台灣北部第一位受洗女信徒陳塔嫂,泰雅族金曲歌手雲力思,跨刀演出大地之母,讓戰爭故事更增加了母親守望意象。

再加上原本就住在淡水的素人演員們,從年長的阿嬤到年輕人,親自演出 這場屬於淡水珍貴的歷史記憶。

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我們淡水人要團結 新北市要團結,中華民國台灣更要團結 大家說對不對」。

這場號稱以兩廳院等級的 大型戶外史詩劇,不只描述了當時的重要人物,還有 小人物的心境,免費演出,要讓民眾,不要忘記1884年的滬尾之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