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走出華人圈! 誠品書店進軍日本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日本

誠品書店進軍日本,地點選在日本橋的誠品書店進軍日本大樓,上個月27日正式開幕。這是誠品第一次走出華人圈,選書還有書櫃的陳列,都從台灣派人去日本支援、如今一個月過去、在日本的台灣主管接受華視專訪,在日本的經營之道!

寬闊的藏書空間,寫著漢字的吊燈、映照不同的選書品味,深藍色暖簾有濃濃日式風情,乍看之下就是誠品書店的擺設,但陳列不太一樣,走道上滿滿台灣味商品,原來是誠品首度走出華人圈、到日本東京插旗。

9月27日正式開幕,在當地引起一陣旋風,如今過了一個月、日本人反應如何,在台灣選書排列、按照領域分類,不像日本是按照出版社,還特別設立中翻日翻譯書區,營運主管潘幸兒與資深經理謝月貴表示,比我們的預期的業績再好一些,我們給的是不同的對於書店的體驗跟印象。

台灣誠品進駐日本橋都市,想要長久經營,得在百年老店中、脫穎而出,營運主管潘幸兒表示,推廣閱讀這件事,比書的買賣是再更重要的,所以設置了很多坐席區,剛開始的時候日本讀者其實可能不太習慣,三個禮拜後發現,日本讀者在坐席區也很能夠很輕鬆的拿本書享受閱讀。

台灣團隊離鄉背井到日本,用創意結合日本人嚴謹的執行力,也讓台日文創產業、持續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