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藝文共融! 施振榮領軍拚雙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施振榮可以說是台灣「國寶級」創業教父,由於他小時後家境清寒,也因此當他有能力之後,非常熱心公益,甚至定出「家族事業治理準則」,約定家族成員創造的財富,當中的50%必須回饋社會!而他身為表率,其中一項付出就是扶植藝文領域,他曾經擔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等,施振榮以經營專長導入產業與藝文界共生的營運模式,耕耘台灣藝文這片土壤,至今不停歇!

悠揚的樂聲,台灣知名樂團「灣聲樂團」母親節期間,因為疫情關係,透過舉辦線上音樂會,要送給天下的媽媽們跟台灣的防疫人員,連衛服部長陳時中都到場力挺。而「灣聲樂團」背後最大的支持者,就是施振榮!

2018年,施振榮成為「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跨入古典樂的世界,也把科技專長導入跟藝術結合。施振榮曾笑說,自己是藝文門外漢,除了大學期間愛看布袋戲之外,就只會陪媽媽去看歌仔戲跟京戲!但就是這麼「理工男」的性格,一頭栽進藝術領域之後,替藝文界帶來革新。

他熱心公益,要扶植藝術、文化產業,施振榮不要只挹注金錢,他秉持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的理念,於是他提出「新微笑曲線」的價值論,認為文化、科技、經營應該跨領域結合,才能創造藝文界的附加價值!

他也把這套概念,帶入由文建會轉型成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雲門舞集,甚至是去年成立的文化科技種子基金「科文双融」,以及公廣集團。曾任文建會主委、兩廳院董事長的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施振榮相識20年,對於施振榮對藝術、影視的付出,感觸最深,特別肯定施振榮開創了藝術科技相結合這條路!

而施振榮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要求家族成員創造的財富,當中的50%必須回饋社會,自己也以身作則,對藝術、文化產業出錢出力,他不只是台灣的科技教父,也在藝文產業、扮演著蘊育者這個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