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匠心具足」特展 傳統工藝體現美學

蔡婷育 榮昊北 蔡長剛 報導  / 高雄市

生活中的傳統工藝,像是寺廟裡的樑柱,還有祭祀用的禮器,都是藝術的足跡。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了匠心具足特展,一共有15位國寶級大師、45位全台各地的工匠師共襄盛舉,要讓民眾看見,台灣本土精湛的專業技藝。

一尊尊神佛像,背後富含著忠孝節義的故事、神仙傳說的劇情。為了保存傳統工藝,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匠心具足-親近臺灣傳統工藝特展」,本土信仰之美,一覽無遺。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說:「透過這樣的展出,讓更多人真正瞭解台灣的傳統藝術。」

本次展覽共有155件作品,包含了民生器用、宗教禮俗、藝術審美、粧佛傳承,一共四大展區。而展覽現場,也有各種技藝體驗課程,民眾可以親手DIY,製作專屬的生活小物。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傳統工藝也代表台灣,生活性以及藝術性的一些傳承。」平時我們使用工藝用品,常常只留意實不實用,而忽略了背後的歷史背景。透過展覽,民眾可以拾起生活中的小細節,從日常出發,發現生活迷人的美學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