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潮又本土… 台語Podcast正夯!

又潮又本土… 台語Podcast正夯!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臉書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讓孩子學台語,不再是件困難事!粉絲專頁《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透過網路傳播Podcast講故事,打造全台語的兒童廣播節目,在網路打上關鍵字,「牽囡仔 ê手 來聽囡仔古」就能夠找到。在7/18已播出第一集「囡仔古-阿英ê冬節」,選用蔡淑媖的繪本,讓聽眾用台語了解元宵節的風俗民情。在臉書發文不到一天,便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大讚「播台語Podcast給小朋友聽, 又潮又本土」、「聲音好好聽」、「適合爸母佮囡仔做伙聽的Podcast 呢!」,還有人敲碗許願「毋知敢有機會聽著小王子?」

圖/翻攝自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臉書
圖/翻攝自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臉書

一點也不「俗」! 台語Podcast顛覆想像

跟上時代的潮流,台語也能結合Podcast,不論是開車時、做家事時…,隨時都能聽,用手機聽廣播也能學台語。在「牽囡仔 ê手 來聽囡仔古」Podcast中,播出由蔡淑媖創作的「阿英的冬至」,讓聽眾能夠認識湯圓的生產過程、節慶習俗,體會台灣早期純樸的生活。在廣播當中,小孩的童音講著台語相當可愛,與大人的對話,給予聽眾滿滿的畫面。網友也表示,「有夠讚的新節目!」、「溫馨的台語故事,蠻認真做的,有質感」、「台語podcast一定要手刀訂閱!」

打造友善母語環境… 台語路並不孤單!

《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這個粉絲專頁是由一群和孩子講台語的媽媽一同打造的,他們因為台語而結緣,在台語路上發現了台語的美,並透過這個社群,打造母語環境,讓每個人都是最重要的種子,期許有一天台灣的本土語言能夠在這片土地上共好。在粉專中,不止是整理出台語親子共學的資源、分享台語學習相關貼文,更難能可貴的是親身去執行,成立台語路共學團、舉辦台語路體驗活動,創造台語環境讓家長與孩子一同成長、學習。

圖/翻攝自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臉書
圖/翻攝自牽囡仔ê手 行台語ê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