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圍棋名人冠軍賽開打 獎金創新高

蔡婷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圍棋界睽違多時,終於又舉辦了職業的「名人冠軍賽」,獎金更是創下台灣圍棋史上最高,高達180萬,吸引各路好手來參加。其實,職業圍棋選手的培養,需要花上許多時間心血,非常艱辛,如今重啟職業賽,棋士們對於能繼續延續薪火,都感到十分欣慰。

主持人:「請翻棋,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正式啟動。」歷經激烈的初賽,28位圍棋好手脫穎而出,相隔多年,台灣終於又舉辦職業圍棋大賽,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環境還是很艱苦啦,因為我們的人畢竟不多,我們都是在做一個,水泥地上種花的人。」

用在水泥上種花,比喻台灣圍棋選手辛苦的生涯,成立22年的海峰棋院,推動第一屆的職業賽,希望讓選手,有更多展露頭角的舞台,職業圍棋棋士周俊勳:「只要一直堅持往下走的話,台灣我相信,很快就會有第二個世界冠軍。」

身為台灣唯一,在世界職業賽拿過冠軍的紅面棋王,周俊勳說,很樂見本土棋士加倍發光發熱,記者會當天,選手們也親自對弈下棋,展現職業風範,圍棋選手詹宜典:「棋手跟棋手之間的差距都很小。」台灣圍棋職業賽事正式揭開序幕,究竟首屆的名人冠軍,由誰拔得頭籌,各屆都引頸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