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文產業困境 衞武營迎挑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趨緩後,各產業也開始積極振興,但藝文活動卻總是被擺在民眾需求的最末端。從今年三月份開始,南台灣最大的表演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面臨所有演出都被迫取消的窘境,藝術總監簡文彬,也因為疫情居家檢疫28天。不過他看到了藝文產業的未來,雖然數位發展勢在必行,但現場演出依舊無可取代。

他是台灣知名指揮家簡文彬,也是衞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掌舵者,藝術總監簡文彬。談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簡文彬就想起28天居家檢疫的日子,改變的不只是生活日常,更是藝文產業的樣貌。指揮家簡文彬旅居歐洲多年,兩年前回台灣接下衞武營的藝術總監,他也曾經帶領過國家交響樂團,早年更拿下國際性指揮大賽特別獎,也是德國萊茵歌劇院第一位亞洲的駐院指揮

藝文被視為精神食糧,但在疫情衝擊過後,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始終被擺在最前頭,藝文產業的未來,除了靠文化部伸出援手,也必須拓展表演者生存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